设为主页丨加入收藏
欢迎登录佛山市环卫清洁行业协会网站!
  • 1
  • 2
  •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工联会活动│佛山市总工会开展高温保护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1 17:12:00 点击:

      8月9日上午,佛山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 邓新明、佛山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二级主任科员 霍一凡、佛山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工作人员 梁绮琪一行莅临佛山市环卫清洁行业工联会开展高温保护调研活动。

      工联会主席冼志强、工联会副主席卢结玲、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杨剑、佛山市环卫清洁行业协会会长罗志雄、党支部书记李子奇、专家顾问吴亚森、及环卫工代表等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会议开始前,会长罗志雄向市总工会领导介绍了协会的发展情况,党支部书记李子奇和工联会主席冼志强分别介绍了协会的党建和工联会的工作进展。



      佛山市总工会领导与代表企业,佛山市南海隧成建业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恒洁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属下的环卫工人代表在会议室开展关于高温保护调研的交流。



       会议上,邓部长亲切的向在座的环卫工人详细询问了关于高温津贴、清凉饮料的发放,以及了解高温天气下工作排班的情况,现场宣传了政府关于防暑降温、高温危害的防护措施等职工高温保护等政策。

      环卫工人代表还在会议上分享了防暑降温小妙招,除公司配备的竹帽、袖套、消暑饮品等防暑降温物品外,环卫工人还自己动手加装遮晒布和配备小电风扇。邓部长、霍主任对环卫工人自备的降温小风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总工会领导还贴心地向环工人了解他们的家庭和子女生活情况,询问工作中希望改善的地方,用心聆听来自一线环卫工人的心声。

     对于环卫工人日常工作中饮用水的补水问题,增设饮水、休息、纳凉地点的问题,市总工会领导表示要想办法积极改善,让环卫工人感受到来自社会、来自总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在和企业代表的沟通过程中,仔细听取企业代表在工会工作上的进展。了解企业的难处并鼓励用工企业克服困难,为员工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安全才能保障生产,才能吸引更多的人才。



      企业代表杨剑建议可以考虑升级改造垃圾压缩站点,为环卫工人增设一个休息点。环卫工人在不必离岗的情况下完成清扫、保洁、收集等工作后可在站点休息饮水。

      总工会领导表示只要是能为广大工人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保障企业和工人最大的权益都是工会的职责。希望佛山市环卫清洁行业工联会发挥桥梁的作用更好地联接企业和职工之间信任关系,保障企业用工安全,保障职工的权益。


    文章评论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