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丨加入收藏
欢迎登录佛山市环卫清洁行业协会网站!
  • 1
  • 2
  • 3
当前位置:首页 > 资料下载

《佛山市环卫清洁诚信体系评价指标》

发布时间:2018-07-12 15:55:00 点击:

佛山市环卫清洁行业企业信用评价指标体系

评价

内容

评价

指标

评价标准

附件资料


一票否决指标

1、企业存在任何失信行为,包括但不限于:

(1)申报资料虚假不实;

(2)涂改、转让、出借企业资质证书。

2、在企业经营过程中发生违法及严重违规行为,被有关部门查实处罚的。

(1)因商业贿赂行为,被有关部门处罚的;

(2)因环保违规被查处,被停产处罚的;

(3)因税务违规,被税务部门通报处罚的。

3、发生生产安全责任事故,造成1人及以上人员死亡,或者5人以上重伤(中毒),或者100万元以上直接经济损失(“以上”含本数)。

4、银行贷记录存在骗取贷款、借贷不还、恶意欠贷等现象发生。

人民检察院出具的《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结果告知函》、各区安监部门开具的“企业无发生安全事故证明”、《企业声明


一、管理体系指标

(24分)

(1)组织机构(7分)

1、组织机构健全,机构职责明确,人员配备齐全,得4分。(取得营业执照、企业等级证书且在有效期内。营业执照、资质证书不在有效期不得分。组织机构健全、部门职责明确、人员配备齐全得1分,营业执照在有效期得1分,资质证书在有效期或生产企业为会员企业得2分。

2、通过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得3分。缺1项扣1分。

企业营业执照、《佛山市环卫清洁行业企业资质等级证书》、ISO管理体系证书复印或扫描件、组织机构图、部门职责、主要人员组成表。


(2)规章制度(3分)

根据行业特点和企业实际编制质量体系、安全体系、合同、设备、材料采购、劳资等管理制度,得3分。每缺少一项扣1分,扣完为止。

规章制度目录及文本


(3)安全生产培训(4分)

企业有经国家认可或我协会认可的安全生产培训,得4分。

证书复印或扫描件


(4)法律培训(4分)

参加协会举办的相关劳动法规培训,得 4分。

培训签到表复印件或扫描件


(5)人力资源(6分)

1、参加协会“企业培训师”培训或有相关证书的工程技术和经济管理人员、企业运营经理等人员达到相应企业资质或等级标准的,得2分。不符合者不得分。

    生产企业满足本项得4分。

2、职业技能持证人员满足相应企业资质或等级标准。满足叁级资质的得1分,满足贰级资质得2分,满足壹级资质得3分。不满足不得分。

3、上岗工人经专业培训得1分。未经培训不得分。

     生产企业满足本项得2分。

人员证书复印或扫描件(包括佛山市环卫清洁行业协会颁发的培训证书)、《上岗工人培训记录表》


二、经营能力指标

(  8分)

(1)企业业绩(5分)

服务企业业绩达到《佛山市环卫清洁行业企业资质》得2分。超过对应资质等级业绩要求的5%加1分,超过10%加2分,超过15%及以上加3分。(企业无《佛山市环卫清洁行业企业资质》不得分)。

生产企业第2年营业额,与上年持平的得2分,增长5%加1分,增长10%加2分,增长15%及以上加3分。

企业资质证书、业绩证明复印件及扫描件


(2)财务审计报告(3分)

企业提供申报年度前2年财务审计报告,得3分(无财务审计报告不得分)。

企业申报年度前2年财务审计报告复印件及扫描件


三、履约能力指标

(16分)

 

(1)工作质量(4分)

得到5家及以上业主(含5家)好评的工程,得4分,得到4家业主好评的工程,得3分,得到3家业主好评的工程得2分,得到3家以下或未得到业主肯定的工程,不得分。

业主或主管部门证明复印或扫描件


(2)安全生产(4分)

无安全生产事故的得4分。

各区安监部门开具的“企业无发生安全事故证明”


(3)劳务用工(4分)

依法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按照规定为劳动者投保,不拖欠或克扣劳动者工资,得4分。因劳资纠纷发生重大群体事件不得分。

合同登记花名册及培训登记花名册复印件或实地调查


(4)设备、材料管理

(4分)

1、有设备管理制度,现场机械设备维护良好,得2分。

2、有材料采购、验收、发放管理制度和人员,记录真实、完整者得2分。无管理制度、记录不完整、不真实者不得分。

制度目录、文本及现场管理


四、竞争力指标

(12分)

(1)科研及创新标准(2分)

服务企业主编或参编国家、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得2分。

生产企业属高新技术企业、有最近2年科研项目名称、批文复印件,得2分。

参编团体标准证书或科研项目批文复印或扫描件


(2)信息化

(5分)

1、建立企业网站或企业公众号,得2分。

2、建立企业日常办公管理系统,得3分。

企业信息化管理证明资料


(3)资质及资格证书(5分)

服务企业获得佛山市环卫清洁行业壹级资质企业得5分,贰级资质企业得 4分,叁级资质企业得2分。

生产企业具有质监局产品质量、计量抽检证书、自检合格率、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3C标志使用资格认证,得5分

《佛山市环卫清洁行业企业资质等级证书》或相关证书复印或扫描件


(1)企业荣誉( 4 分)

获得工商部门颁发的“守合同重信用”称号:获得年度称号第一年及第二年得1分,第三年得2分,第三年以上得4分。

守重证书复印或扫描件


五、信用记录指标(40分)

(2)信用查询记录(10分)

信用中国网www.creditchina.gov.cn“企业信用信息”或中国政府采购网 www.ccgp.gov.cn“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信息记录”查询结果无失信行为的,得10分。

提供查询结果打印件


(3)纳税信用评级(6分)

国税地税网站查询评为A级纳税信用企业得6分,国税地税部门查询为B级纳税信用企业得4分,C级纳税信用企业得3分,D级纳税信用企业不得分。

提供查询结果打印件


(4)无不良行为 (20分)

根据国家和本省有关违法违规、不良行为的规定,企业无不良行为记录的得20分。

1、有拖欠、克扣工人工资、福利行为的扣3分,由此造成群体性社会事件的扣4分。

2、企业相互串通投标或与招标人串通投标,被查实的,扣4分。

3、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后未向政府行政主管部门报告的扣3分,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后,不依法履行经济赔偿责任的扣4分。

4、企业因不良行为受刑事判决的每起扣4分,行政处罚的每起扣2分(同一行为按最重的扣分)

5、其它违法违规行为被相关部门通报、处罚、或被媒体曝光的、或被投诉查实的扣4分。

两年内检察机关资料、企业项目所在地环卫主管部门或业主的证明材料

六、协会参与度及贡献

( 7分)

(加分项)

1、对协会日常工作支持及贡献,得2 分。

2、会费及时交纳,得2分。

3、培训参与度,得3分。

会费转帐证明、培训签到表等相关证明


七、社会公益指标(3分)

(加分项)

因抢险救灾、扶危济困及其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受到表彰或媒体报道的,得3分。每次得1分。

表彰证书或证明复印或扫描件



《佛山市环卫清洁诚信体系评价指标》文件下载地址:    /uploads/2018/07/121556178659.docx

    文章评论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