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丨加入收藏
欢迎登录佛山市环卫清洁行业协会网站!
  • 1
  • 2
  • 3
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园地

洗手间的清洁方式

发布时间:2014-08-10 17:10:00 点击:

洗手间的清洁

1、卫生间的主要特点:

卫生间因人员来往频繁,是最易脏污的公共地方,卫生间不但是人们解决大小便的场所,而且进行梳洗化妆,因此要求有清新的空气。然而,卫生间会产生的臭味和其他异味,需要及时清除难度较大。

2、日常保洁项目

1)及时冲洗厕(尿)兜、不得留有脏物。

2)及时清倒手纸箩,箩内手纸不得多于1/3

3)不断拖擦地面,做到无水迹、无垃圾、无污垢。

4)定时擦洗台面、洗手盆、厕(尿)兜等卫生设备。

5)定时擦拭门窗、间板、墙壁、窗台。

6)定时消毒,喷洒除臭剂。

7)及时补充洗手液、消毒液、卫生球、纸巾。

3、注意事项

1)作业人员要注意自身保护,作业时带防护手套和口罩,预防细菌感染,防止清洁剂损害皮肤,中间休息或作业完毕后,应使用药用洗手液清洁干净。

2)清洗卫生间所用的工具应专用,使用后定时消毒,与其他清洁工具分开保管。

3)作业时,应将中英文的“工作进行中”告示牌放置在门口或当眼处,以便客人注意并予以配合。

4)注意卫生间的通风,按规定开关通风扇或窗扇。

4、清法程序

1):作业前,备发以下

清洁工具:地拖、扫把、垃圾铲、水桶、抹布(4条以上毛巾,红色为坐厕兜、小便器专用;蓝色垃圾桶;绿色:清洁洗手盆和隔板、墙身;白色:镜子及不锈钢;)

清洁剂及用品:消毒剂、洁厕剂、纸巾、等。

2):进入卫生间首先放水厕兜、尿兜冲洗。

3):扫除地面垃圾,清倒纸箩、垃圾桶、同时将纸箩、垃圾桶、清抹干净。

4):按照先清洗玻璃--台面,后厕兜尿兜的顺序,逐项逐个刷洗卫生设备。厕兜尿兜要用专用刷子、百叶布等蘸专用清洁剂刷洗,然后再用清水冲洗,用抹布擦干净。厕兜存在臭味是因厕兜内部、边缘存有脏污,特别是尿兜的排水口和厕兜下部(反水管水面以上),刷洗时应特别注意。

5):用白色毛巾擦拭洗手台、玻璃    隔板、墙壁、干手机、皂液盒等,必要时用刷子、百洁布、刮刀等去污。

6):用地拖拖擦地面,注意边角落,注意尿兜周围,不要留有水迹,拖到有尿迹位置要及时清洗。

7):补充纸巾、洗手液、垃圾袋等。纸巾上好,撕口留在外侧,折成三角,压在护板下。

8):按规定喷洒清毒剂、清香剂等。

9):撤去中英文的“工作进行中”告示牌。

5、作业安排

1)每个卫生间设专人保洁。

2)一名保洁员负责几个卫生间的保洁。

3)一名保洁员负责一至三层卫生间的保洁。

由于卫生间使用频繁,最易脏污,必须不断巡视。因此,要像门厅那样,采取“定时巡视突击大面,依次逐项擦拭其他”。

定时巡视突出大面“即每小时(或再短些、再长些)必须巡视一遍,重点解决下列4个问题,其余时间再细做其他项目。

6、最影响卫生间的清洁现象是:(重点解决下列4大问题:便器、垃圾筒、地面、镜面台)

1)厕坑、小便器未冲或未冲净。

2)手纸箩、垃圾筒已堆满或手纸扔在箩外边。

3)地面有烟头等垃圾,有水迹。

4)镜面、洗手台有污迹、水迹。

 

    文章评论
    内容:
    验证码: